加新移民找工作需主动展示自己能力

【新唐人】一个新移民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从新开始一切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们如何才能更快的找到对口的工作使生活稳定下来呢?请看来自加拿大的报道。

当年斯帝凡-阿唐移民来加拿大,对找工作没有太多奢望,他发了近700封简历想找一个入门工作,斯帝姆-威索酿酒公司收到了他的简历申请一个开车的职位,就像许多移民一样,阿唐以前有很多的工作经验,他曾在他的故乡斯里兰卡作过10年的市场经理,他的简历被酿酒公司的塞沃-泰勒看中了。

塞沃-泰勒:“他的简历给人很深的印象,他以前在一些跨国公司象印度的宝洁(P & G) 公司,健力士(Guinness)啤酒, 嘉士伯(Carlsberg)啤酒公司, 我打电话问他,你为什么不申请一个高一些的职位?”

斯帝凡-阿唐:“我总是听别人说,你没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我怎么办呢?我觉得小一点的公司可能会开明一些,也许会要我去工作,我就想找一个入门工作,然后一层层的向上走。”

泰勒说她对阿唐印象很好,给了他一份工作,不是司机的工作,而是市场部门主任的工作。

斯帝凡-阿唐:“我以为我在做梦,有人在和我开玩笑。”

一点都没有开玩笑,阿唐经过6年的努力使公司的规模扩大了,他是在斯帝姆-威索酿酒公司工作的几个移民之一。

塞沃-泰勒:“一个移民好不容易到了加拿大,他能承担风险,有创造力,很有智慧。当他在我们公司找到了这份工作,他就非常忠诚于这个公司。”

阿唐说这个找工作的经历让他觉的事在人为,新加拿大移民应该主动告诉招聘公司他们有什么技能,这会有助于找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