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移民找工作需主動展示自己能力

【新唐人】一個新移民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從新開始一切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們如何才能更快的找到對口的工作使生活穩定下來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當年斯帝凡-阿唐移民來加拿大,對找工作沒有太多奢望,他發了近700封簡歷想找一個入門工作,斯帝姆-威索釀酒公司收到了他的簡歷申請一個開車的職位,就像許多移民一樣,阿唐以前有很多的工作經驗,他曾在他的故鄉斯里蘭卡作過10年的市場經理,他的簡歷被釀酒公司的塞沃-泰勒看中了。

塞沃-泰勒:「他的簡歷給人很深的印象,他以前在一些跨國公司象印度的寶潔(P & G) 公司,健力士(Guinness)啤酒, 嘉士伯(Carlsberg)啤酒公司, 我打電話問他,你為什麼不申請一個高一些的職位?」

斯帝凡-阿唐:「我總是聽別人說,你沒有加拿大的工作經驗,我怎麼辦呢?我覺得小一點的公司可能會開明一些,也許會要我去工作,我就想找一個入門工作,然後一層層的向上走。」

泰勒說她對阿唐印象很好,給了他一份工作,不是司機的工作,而是市場部門主任的工作。

斯帝凡-阿唐:「我以為我在做夢,有人在和我開玩笑。」

一點都沒有開玩笑,阿唐經過6年的努力使公司的規模擴大了,他是在斯帝姆-威索釀酒公司工作的幾個移民之一。

塞沃-泰勒:「一個移民好不容易到了加拿大,他能承擔風險,有創造力,很有智慧。當他在我們公司找到了這份工作,他就非常忠誠於這個公司。」

阿唐說這個找工作的經歷讓他覺的事在人為,新加拿大移民應該主動告訴招聘公司他們有什麼技能,這會有助於找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