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逸结合对加国人口和工薪阶层很重要

【新唐人】在现代紧张的工作生活中,许多加拿大人为减轻压力而推迟生育时间或根本不要小孩,这对社会有什么影响,有什么解决办法呢?请看下面的报道。

这位女士在一个减肥中心每周工作60小时,她根本没有时间做任何其它事,更不用说照顾小孩了。

被访者:“我不想要小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想过孩子会带给我什么, 工作能带给我什么,什么会让我更幸福,最终决定了要事业。”

她不是唯一有这种想法的人,一项最新研究调查了三万五千加拿大人,结果有超过半数的人用减少家庭人数来减少工作压力,1╱4的人因为不能平衡工作和照顾孩子的责任而少生孩子,28%的人延迟生育时间或干脆不要小孩。

研究人员:“对企业来说,生育人数的减少会导致没人为他们工作,没人买他们的产品,对于政府来说,到哪里招职称的人来填补空缺,谁来付税都将成为问题。”

这项研究为雇员们能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给雇主们提了一些建议,比如允许雇员有灵活的工作时间,注重雇员的工作成果而不是看每天工作时间长短,解雇那些不注重雇员劳逸结合的经理。研究人员说这些建议对加拿大人口和工薪阶层是至关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