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7大严控访民凸显社会矛盾重重

【新唐人】北京顺义区的访民张淑凤13号告诉本台记者,由于中共17大的召开,她从星期三早上开始被警察监视、限制行动,当地公安副所长告诉她, 17大期间哪都不能去。张淑凤家里原本就困难,申请低保也因为上访的因素被拒绝。她质疑社会不和谐到底是谁造成的。

在24小时被限制行动,生活失去来源的情况下,张淑凤只好打电话向当地公安局局长请求帮助。

北京访民张淑凤:‘副所长胡建铮(音)就说, 17大哪都不能去,我给那局长去打电话,我就说您24小时监控不让我们出门,我们怎么生活啊。然后晚上这个副所长胡建铮到我家来威胁我们啦,我说我现在日子怎么过啊!我连饭都吃不上啦 ?’

因为长期生活困难,张淑凤在今年4月向仁和镇当地信访部门申请低保,她不断上访竟成为信访主任拒绝她申请的理由。

北京访民张淑凤:‘他说国家为什么要救助你一个上访的啊?国家有这规定吗?我说你把这规定拿出来,他说:“没有,是我说的,你是一个上访的国家就不能救助你。”’

张淑凤目前靠捡破烂维持生活,她担心未来的日子怎么过。

北京访民张淑凤:‘这不是挤到我们没有活的路吗!现在老说构建和谐社会,这不和谐的因素是谁给造成的?’

2001年底,张淑凤的女儿张蓝被老师王秋菊打肿了脸和嘴,张蓝的爸爸到学校质问老师,不料,被学校另一位在场的老师严北雄(音)找了3个流氓,一块儿将他毒打致残,失去劳动能力。张淑凤为此不断上访也被当地警察打伤了腰,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据了解,中国 不合理事件层出不穷,大多因为恶人的背后有权有势,这些受害人没有公正的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包括大陆媒体都不敢报导。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云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