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双年展 探讨当代人心灵自处

【新唐人】由台湾国立艺术美术馆举办的亚洲艺术双年展于10月12日晚间开幕,有来自亚太及欧洲38个艺术团队的76件最新作品参展,同时还播放各国纪录片。主办单位希望透过这次展览,为各国文化与艺术架设沟通的桥梁。 展出将持续至明年2月24日结束。

台语食饱未? 也就是你吃饱了吗? 这句亚洲民族中常见的问候语是这次亚洲艺术双年展的主题。

【国立台湾美术馆 馆长 薛保瑕】这句话,其实充满了关心,同时也很希望透过这个问话,即使没有吃饱也很愿意分享, 这是亚洲普遍存在的问候,希望在这个时间点提出一个分享的概念。

经济的发展已经不担心生活的困苦,随之而来的却是精神的匮乏,这次展出也将体现亚洲人在复杂的时局中如何自处。这些照片是否勾起您往日的记忆呢,这次荷兰的摄影师汉斯.凯普在越南捕捉人们为生活奔波劳碌的景象,在物质缺乏的年代,人与人之间似乎显得更加贴近。台湾艺术家华建强的‘不老村’,展现出人类内心深处对美好世界追求的渴望,建筑师黄声远则是在美术馆中以空间设计的方式,对田园餐厅与豪华农舍自然壮阔的宜兰稻田景色,提供一些反思。

【参展艺术家(建筑师) 黄声远】开始觉得说,不得不消费这个环境,可是如果我们真正把心情心胸放进来,也许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再替这个环境在塑造美好的事情。

这次作品来自亚洲地区14个国家,涵盖各类绘画、摄影、空间设计、多媒体数位互动等,展期从于10月13日到明年的2月24日为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吴雅婷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