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猪疫严重当地人不敢吃猪肉

【新唐人】辽宁本溪县爆发严重的猪病疫情,近日,草河掌镇的养猪农向本台记者披露,草河城、草河口、草河掌等三草地区的猪几乎死绝了,当地人都不吃猪肉了。

草河掌镇一位养猪农民介绍,过去三草地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养两三头猪,现在几乎看不到活猪了。

农民甲:“现在没有什么猪了,剩不多了”

农民乙:“有的是卖的、有的是死的,开始是草城啊,三草的是草城完了就咱草掌”一位养猪农民指出,现在流行的猪疫情不是猪瘟,也不是单纯的蓝耳病,蓝耳病的病毒只是破坏猪的免疫系统,主要还是因为感染了其他的疾病,而这些疾病都可藉空气、鸟或运输工具传染。

农民丙:“这个病发生的途径特别多,它随风飘能飘出两公里,这个病菌,这次这个病是综合感染,什么毛病都有,特别难治这个病,发病症状很多,我们这边全都叫它无名高热。”

当地的养猪农表示,现在他们给猪几乎天天打针,但如果打过针的猪病情没有好转,农民为了减少损失会赶紧卖掉,人吃了这种肉对身体是有害的。

草河掌镇养猪农民丙:“咱们养猪的从来都不吃肉,我们草河掌镇根本没有吃猪肉的。猪得病一般都给猪打针,打完针看猪不见强,就把猪卖了,实际上打的这个针,这是兽用药,猪吸收了之后没到停药期人就食用了,这对人有害。”

农民表示,农民们为了养猪投入很多钱,甚至还向银行贷款,要偿还利息,而政府的补偿金又过低,农民为了减少损失,不得已只好卖掉病猪,这就使得疫情不断蔓延。

农民丙:“如果国家给我们的钱越少的话,我们猪农没有办法,必须得养家活口,我们只能把猪没有办法了为了多卖点(钱)只能投入市场,那一循环就没办法说了”

本溪县动监局人员介绍,病猪如果是被防疫单位打死的,经过解剖化验确定是蓝耳病,就给赔偿,如果是交叉感染的就认定不属于蓝耳病,不给予补偿。目前本溪县疫情虽然严重,但是当地政府并没有拨下补偿款。

新唐人记者 谢玲 许明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