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对党激烈批评布朗不提前大选

【新唐人】国首相布朗在10月6日宣布不会在今年秋天提前举行大选之后,遭到反对党的猛烈批评。英国主要的反对党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 10月10日星期三在议会对布朗的质询中,对此进行了激烈批评 。

布朗与卡梅伦在议会中的每周首相答问环节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说,布朗由于害怕失败而放弃提前大选,这一决定剥夺了公众选择变革的机会,它暴露了布朗的怯懦和优柔寡断。

布朗则否认做出不提前举行大选的决定是因为担心失败。他表示,无论何时举行大选,工党都会赢得胜利。他做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全民的利益,人民关心的是卫生设施,教育和住房问题,国应该在这些方面进行改善。

英国的舆论指出,由于布朗此前决定提前大选的声势造得过大,现在又宣布放弃提前大选,这使布朗面临着巨大压力。他必须做出一定努力才能改变“临阵退缩”的形象。

正如英国《观察家报》所说的,布朗考虑提前举行大选的计划原本是为了巩固其领导地位,结果反倒成了他政治生涯中的一次严峻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