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對党激烈批評布朗不提前大選

【新唐人】國首相布朗在10月6日宣布不會在今年秋天提前舉行大選之后,遭到反對党的猛烈批評。英國主要的反對党保守党領導人卡梅倫, 10月10日星期三在議會對布朗的質詢中,對此進行了激烈批評 。

布朗与卡梅倫在議會中的每周首相答問環節進行了激烈的交鋒,保守党領導人卡梅倫說,布朗由于害怕失敗而放棄提前大選,這一決定剝奪了公眾選擇變革的机會,它暴露了布朗的怯懦和优柔寡斷。

布朗則否認做出不提前舉行大選的決定是因為擔心失敗。他表示,無論何時舉行大選,工党都會贏得胜利。他做出這一決定是考慮到全民的利益,人民關心的是衛生設施,教育和住房問題,國應該在這些方面進行改善。

英國的輿論指出,由于布朗此前決定提前大選的聲勢造得過大,現在又宣布放棄提前大選,這使布朗面臨着巨大壓力。他必須做出一定努力才能改變“臨陣退縮”的形象。

正如英國《觀察家報》所說的,布朗考慮提前舉行大選的計划原本是為了鞏固其領導地位,結果反倒成了他政治生涯中的一次嚴峻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