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士兵阵亡 将成选举重要议题

【新唐人】10月8日星期一,一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的攻击事件中阵亡,总理霍华德表达难过的心情,而这对接下来的澳洲大选也将成为非常重要的讨论议题。

自从911事件以来,这是澳洲派遣至阿富汗或是伊拉克的部队第一次遭受到战争的伤亡。

澳洲国防部表示,在阿富汗的乌鲁兹甘省,一个临时爆炸装置在他们的车旁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士兵死亡,另外一些人受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澳洲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在星期二(10/9)于霍巴特(Hobart)说:”当我得知澳洲士兵在阿富汗的死讯时,我想说我有多么的难过,对于他的家属我们致以关爱和同情,并且提供必要的协助。”

美国的同盟国澳洲,是2001年晚些时候第一个派兵前往美国主导的战争的国家,目的是将塔利班以及盖达组织从阿富汗趋离。

士兵的死讯在澳洲大选的前夕,伊拉克战争将会变成一个主要的议题,像是反对党就允诺从伊拉克撤军但维持在阿富汗的军队布署。

民意调查显示澳洲人民普遍反对伊拉克战争,并已经开始失去对于霍华德(John Howard)坚强保安立场的信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