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5千人打伞排字撑2012双普选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举行撑2012年双普选活动,超过5千人参加2012排字活动,希望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随后近7千人参与撑普选游行,要求尽快实行双普选。

 

香港泛民主派下午1时先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创世界记录、撑一二普选”活动,以黄、蓝二色雨伞排出 2012的字样,以表示支持2012双普选。市民一起打开黄色及蓝色的雨伞,以蓝色作底色,黄色排出“2012”字样,一同举

起雨伞5分钟,以创出世界纪录。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也到场支持。

 

2012双普选,香港人有志气、撑普选、争民主、2012双普选、撑普选、撑到底、撑到底。参与的市民当中不分年龄老少,只为表达同一个诉求。

 

香港市民张先生:第一,就是能创造一个世界记录。第二,普选是香港人的诉求,我们每个人都争取2012普选,其实已经推迟很久了。

 

香港市民钟太太:希望她长大之后都知道自己参与过为香港争取普选的活动。

 

香港大学生阿杰:我们香港人很希望有自己普选,可以自己选自己要的行政长官,因为这样才能让那些高官知道我们大部分市民需要什么。

 

排字活动结束后,游行队伍在下午3点起步,由多位民主派议员手持大型横幅领头,前往政府总部。经过一个半钟头,游行队伍抵达政府总部,市民争相索取议员们的签名,并将黄丝带系在铁栏上。

 

主办单位宣布,今次共有5500人参加2012排字活动,同时撑开雨伞,创造健力士世界记录。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虽然没有达到之前预期的一万人,但仍感满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有的人8点钟已经来了,有的人已经站了两个小时,在这么热的天时下,我们提供给他们站立的地方只有3尺,他们都没有人离开,所以让他们站这么久,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对于代表亲共势力参选的叶刘淑仪表示,港人不应将六四事件政治化。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指责其言论和前民建联主席马力是同出一辙。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反映她的本质是反对民主的,是要镇压民主的。其实她关于六四这番言论和她支持民主是自相矛盾的,我相信她这次的言论很多都是假的,都是为了选举而讲的,选举完之后她又会变成另一个面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