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5千人打傘排字撐2012雙普選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舉行撐2012年雙普選活動,超過5千人參加2012排字活動,希望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隨後近7千人參與撐普選遊行,要求盡快實行雙普選。

 

香港泛民主派下午1時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創世界記錄、撐一二普選”活動,以黃、藍二色雨傘排出 2012的字樣,以表示支持2012雙普選。市民一起打開黃色及藍色的雨傘,以藍色作底色,黃色排出“2012”字樣,一同舉

起雨傘5分鐘,以創出世界紀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也到場支持。

 

2012雙普選,香港人有志氣、撐普選、爭民主、2012雙普選、撐普選、撐到底、撐到底。參與的市民當中不分年齡老少,只為表達同一個訴求。

 

香港市民張先生:第一,就是能創造一個世界記錄。第二,普選是香港人的訴求,我們每個人都爭取2012普選,其實已經推遲很久了。

 

香港市民鍾太太:希望她長大之後都知道自己參與過為香港爭取普選的活動。

 

香港大學生阿傑:我們香港人很希望有自己普選,可以自己選自己要的行政長官,因為這樣才能讓那些高官知道我們大部份市民需要甚麼。

 

排字活動結束後,遊行隊伍在下午3點起步,由多位民主派議員手持大型橫幅領頭,前往政府總部。經過一個半鐘頭,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市民爭相索取議員們的簽名,並將黃絲帶繫在鐵欄上。

 

主辦單位宣布,今次共有5500人參加2012排字活動,同時撐開雨傘,創造健力士世界記錄。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雖然沒有達到之前預期的一萬人,但仍感滿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有的人8點鐘已經來了,有的人已經站了兩個小時,在這麼熱的天時下,我們提供給他們站立的地方只有3尺,他們都沒有人離開,所以讓他們站這麼久,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對於代表親共勢力參選的葉劉淑儀表示,港人不應將六四事件政治化。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責其言論和前民建聯主席馬力是同出一轍。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反映她的本質是反對民主的,是要鎮壓民主的。其實她關於六四這番言論和她支持民主是自相矛盾的,我相信她這次的言論很多都是假的,都是為了選舉而講的,選舉完之後她又會變成另一個面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