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机器人应用大展新奇有趣

【新唐人】您知道机器人可以像动物一样行走吗?您知道在水中的机器人可以帮您喂鱼吗?这些答案您在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就找的到。10月6号开始的‘机器人in台湾’展示了机器人在医疗、娱乐等各领域的应用,让民众不仅可以近距离和机器人互动,也能了解其中的原理。

这是仿生机器人,顾名思义就是模拟生物的行为,像是这台机械马车,可以让人坐在上面自由操纵行进的方向。

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 吴盈洁:‘其实以前的产品没有前进后退的功能,只有直走,遇到斜坡的时候可能是整个冲下去,但是我们现在的仿生机器人很聪明,它能够作前进后退甚至转弯的动作都是非常流畅的。’

利用机械八连杆的原理,模拟真马行进的节奏、步调,坐在上面是否真的有马车的感觉,观众朋友可以到科学工艺博物馆来体验看看。

对小朋友而言,机器人给了他们很大的想像空间。

小朋友:‘我希望他可以帮我写功课’

除了娱乐用的机器人,展览中还展示了在医疗、国防等各领域的实际应用,像这台机器人波波除了喂鱼,还可以帮病人作水中复健。

而这台机器可以让病患只要利用下巴就可以操控机械手臂来吃饭。

机器人展高雄场展出到10月28号,喜欢机器人的您,不妨来走一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麒文、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