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機器人應用大展新奇有趣

【新唐人】您知道機器人可以像動物一樣行走嗎?您知道在水中的機器人可以幫您餵魚嗎?這些答案您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就找的到。10月6號開始的『機器人in台灣』展示了機器人在醫療、娛樂等各領域的應用,讓民眾不僅可以近距離和機器人互動,也能瞭解其中的原理。

這是仿生機器人,顧名思義就是模擬生物的行為,像是這台機械馬車,可以讓人坐在上面自由操縱行進的方向。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吳盈潔:『其實以前的產品沒有前進後退的功能,只有直走,遇到斜坡的時候可能是整個衝下去,但是我們現在的仿生機器人很聰明,它能夠作前進後退甚至轉彎的動作都是非常流暢的。』

利用機械八連桿的原理,模擬真馬行進的節奏、步調,坐在上面是否真的有馬車的感覺,觀眾朋友可以到科學工藝博物館來體驗看看。

對小朋友而言,機器人給了他們很大的想像空間。

小朋友:『我希望他可以幫我寫功課』

除了娛樂用的機器人,展覽中還展示了在醫療、國防等各領域的實際應用,像這台機器人波波除了餵魚,還可以幫病人作水中復健。

而這台機器可以讓病患只要利用下巴就可以操控機械手臂來吃飯。

機器人展高雄場展出到10月28號,喜歡機器人的您,不妨來走一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麒文、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