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称 津巴布韦的人权问题是场灾难

【新唐人】长期以来,发生在津巴布韦人权迫害问题,一直是国际舆论的焦点。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五与南非总统姆贝基展开会谈,敦促姆贝基采取更强硬态度向津巴布韦政府施压。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星期五(10月5日)与南非总统姆贝基(Thabo Mbeki)针对津巴布韦人权问题展开会谈。克尔在会后发言表示,津巴布韦目前面临的危机,是一场空前的“灾难”。

南非总统姆贝基向来对津巴布韦所采取的静默外交温和政策(quiet diplomacy),受到国际社会批评。默克尔希望说服南非,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施压津巴布韦政府,促使它尽速改善国内日益严重的人权问题。

津巴布韦原是英国殖民地,自1980年独立以来,就一直由总统穆加比(Mugabe)独裁统治至今,穆加比采取残忍手段镇压异己,践踏人权。各界批评声浪指出,在穆加比的统治下,津巴布韦国内经济崩溃,失业率高达80%以上,通货膨胀率6600%是当前全世界通膨率最严重的地区。欧盟早已对穆加比下达欧洲地区的旅游禁令(EU travel ban),藉以谴责穆加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