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稱 津巴布韋的人權問題是場災難

【新唐人】長期以來,發生在津巴布韋人權迫害問題,一直是國際輿論的焦點。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五與南非總統姆貝基展開會談,敦促姆貝基採取更強硬態度向津巴布韋政府施壓。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星期五(10月5日)與南非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針對津巴布韋人權問題展開會談。克爾在會後發言表示,津巴布韋目前面臨的危機,是一場空前的「災難」。

南非總統姆貝基向來對津巴布韋所採取的靜默外交溫和政策(quiet diplomacy),受到國際社會批評。默克爾希望說服南非,採取更強硬的態度施壓津巴布韋政府,促使它儘速改善國內日益嚴重的人權問題。

津巴布韋原是英國殖民地,自1980年獨立以來,就一直由總統穆加比(Mugabe)獨裁統治至今,穆加比採取殘忍手段鎮壓異己,踐踏人權。各界批評聲浪指出,在穆加比的統治下,津巴布韋國內經濟崩潰,失業率高達80%以上,通貨膨脹率6600%是當前全世界通膨率最嚴重的地區。歐盟早已對穆加比下達歐洲地區的旅遊禁令(EU travel ban),藉以譴責穆加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