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武力镇压民运 国际齐施压

【新唐人】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离开缅甸前,军政府首领丹瑞同意有条件会晤民运领袖翁山苏姬。今天(10月5日)除中俄两国外,各国政府及民间团体持续声援缅甸的民主运动。

联合国缅甸问题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今天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简报,但并未举行公开记者会。甘巴里(Ibrahim Gambari)离开缅甸前,军政府首领丹瑞原则上同意会晤被关押了12年的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但要求翁山苏姬放弃争取民主的行动,且放弃支持国际对缅甸的制裁。

美国政府随后呼吁军政府领袖无条件与民运领袖翁山苏姬进行会晤,美方也表示,将派遣资深外交官员到新首都奈比多(Naypyidaw),敦促军政府与反对派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菲律宾的妇女团体星期五(10月5日)手持缅甸民运领袖翁山苏姬的照片,在缅甸驻马尼拉的使馆外抗议缅甸政府的镇压示威民众的暴行。东南亚国协的会员也将缅甸除名,其他国家政府纷纷撤回在缅甸的石油、天然气等投资案,以实际行动制裁缅甸军政府的镇压行动。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的教授(DAVID STEINBERG)说:“佛教在缅甸社会中的地位根深地固。军政府对佛教僧侣的武力镇压行动使佛教的地位边缘化,十分不利于军政府的未来。尽管这次的行动无法成功,它也将对末来的社会局势有所贡献。”

在国际一片谴责缅甸军政府的声浪中,北京政府仍然认为缅甸问题是内政问题,因此反对对军政府进行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