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武力鎮壓民運 國際齊施壓

【新唐人】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離開緬甸前,軍政府首領丹瑞同意有條件會晤民運領袖翁山蘇姬。今天(10月5日)除中俄兩國外,各國政府及民間團體持續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

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甘巴里(Ibrahim Gambari)今天向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進行簡報,但並未舉行公開記者會。甘巴里(Ibrahim Gambari)離開緬甸前,軍政府首領丹瑞原則上同意會晤被關押了12年的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但要求翁山蘇姬放棄爭取民主的行動,且放棄支持國際對緬甸的制裁。

美國政府隨後呼籲軍政府領袖無條件與民運領袖翁山蘇姬進行會晤,美方也表示,將派遣資深外交官員到新首都奈比多(Naypyidaw),敦促軍政府與反對派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菲律賓的婦女團體星期五(10月5日)手持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的照片,在緬甸駐馬尼拉的使館外抗議緬甸政府的鎮壓示威民眾的暴行。東南亞國協的會員也將緬甸除名,其他國家政府紛紛撤回在緬甸的石油、天然氣等投資案,以實際行動制裁緬甸軍政府的鎮壓行動。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教授(DAVID STEINBERG)說:「佛教在緬甸社會中的地位根深地固。軍政府對佛教僧侶的武力鎮壓行動使佛教的地位邊緣化,十分不利於軍政府的未來。儘管這次的行動無法成功,它也將對末來的社會局勢有所貢獻。」

在國際一片譴責緬甸軍政府的聲浪中,北京政府仍然認為緬甸問題是內政問題,因此反對對軍政府進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