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金矿意外 被困工人陆续获救

【新唐人】南非的哈莫尼金矿公司星期四表示,对受困矿工的救援进展顺利,星期四早已经抢救出450多人,目前还没有人受伤或者死亡。星期三,金矿的一条载人升降机电缆发生断裂,使三千两百多名矿工被困井下。南非全国矿工工会质疑是金矿公司的疏忽、以及全天24小时不停开采导致这次意外。

哈莫尼金矿表示救援行动很顺利,在受困后十五小时后,第一批矿工已经救出。但是由于协助救人的矿井升降机一次只能搭载将75人,因此可能需要十个小时才能把工人全部救出。据了解还有150~200名女矿工被困。

“目前没有受伤和死亡为了避免有任何风险,目前升降梯移动的很慢,我很有自信所有的人都会被救出来。”葛拉汉表示,金矿已经停止开采,直到调查结束和完成维修工作后,才会重新运作。救援人员一直和受困矿工保持联系,并且把水送到地底下。

国家矿工公会发言人稍早表示,受困矿工被困在狭窄的空间内,温度可能高达摄氏30~40度。

国家矿工公会理事长赛札尼 (Senzeni Zokwana)表示:“我们质疑这是公司的疏忽,由于不断的开工导致没有时间作安全检查。”

南非金矿是世界上最深的金矿,工会经常抨击公司在工作安全这方面作的不够。

出事的埃兰兹兰德金矿距离约翰内斯堡东北80公里。该金矿位于威特沃特斯兰德盘底,拥有世界最大的黄金蕴藏量。

最近几个月,金矿产量降低,但黄金价格却飙涨,金矿因此加速开采,导致一连串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