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牧场主反垄断 倾倒数千升牛奶

【新唐人】秘鲁北部利伯塔(La Libertad)省各地区的约300名牧场主星期二为了抗议牛奶价格的垄断,将6000多公升的牛奶倒在秘鲁北部城市的主要道路,要求将牛奶的价格调升。

这个事件发生在抗议者发动罢工,要求调高牛奶价格的时候。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这些牧场主聚集在一间生产加工牛奶的工场入口处,在那里他们原本是要拿一只小牛来献祭。后来,他们决定不杀小牛而是将牛奶倾倒在街上。

他们把2000公升的牛奶倾倒在泛美公路(PanAmerica Highway)上,又将4000多公升的牛奶倾倒在特鲁基奥(Trujillo)市的要道上。

抗议者的领导人罗卡(Malku Roca)说:“这是垄断!就是垄断嘛!十年了,牛奶的价格连一分钱都没有涨,而其他的物品都涨价了。”

抗议群众要求秘鲁总统贾西亚(Alan Garcia)担当牧场主和牛奶业者间的仲裁者,但总统的办公室并没有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