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门空前警戒 大批访民被抓

【新唐人】十月一日当日,北京当局为防止访民抗议,天安门空前戒备,男女军警、武警、警犬、探雷器等一齐登场。上百辆警车包围广场的周围,每个路口都有警察和警犬驻守。访民称中共今年“十一”的戒备是历年来最严的一次。

依照惯例,每到中共所谓的“大日子”,都会有一些上访人士到场抗议。北京的观察人士说,为了有效防止同样的事情一再重演,当局的保安措施几乎到达了“滴水不漏”的境界。

10月1号天安门广场游客多,警察更是不少。今年军警、武警、特警,搭配狼狗和探雷器,对过往行人都进行盘查。

一名程姓访民说,许多像他这样的上访人士,根本进不了广场。程姓访民:‘今天出动了武警啊,从外边叫军队也插手,上访的一看都能看出来,看过之后给你检查,怕你带刀啊、油啊!’

另一名朴姓女访民到北京上访多年,因为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至今无法回家。朴姓女访民:‘有家回不去,也看不着自己的子女,心里很难受的。因为上访,进京以后国庆节哪儿也不能走,后面总是有跟踪的,好像犯罪了似的,挨抓、挨打,国殇啊!’

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17大要针对现阶段面临的突出矛盾,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进行全面规划,作出战略部署。批评人士认为,当局的话虽如此,但看来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一点也不想受到人民的“干扰”。

目前大部分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已被拘捕或软禁。据访民们透露,“十一”前夕至少1000名上访群众遭到抓捕;他们在北京的落脚处也被拆毁。亚洲时报曾撰文指出,北京当局担心17大会期出岔子的程度,到了近乎妄想的程度。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