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称刚果埃博拉疫情得到控制

【新唐人】瑞士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星期一称, 经过调查后证实刚果埃博拉病毒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对疫情爆发的地区进行了考察,他们还到达了难以进入的偏远村庄, 考察后他们相信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埃博拉病毒是人类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主要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发病后出现高烧、腹泻、肌肉疼痛以及口腔、鼻腔出血等症状,患者可在24小时内死亡,目前尚无治疗埃博拉病的有效药物。

刚果上周五称卫生专家已经设法控制病毒的传播,当时刚果已经证实的病例已达到24例。无国界医生组织成员称由于病毒爆发地区在卡塞河西部,那里人口居住分散不经常走动,所以病毒没有大面积扩散。

从今年七月以来刚果已有380例埃博拉感染的疑似病例,造成170人死亡。无国界医生组织今年9月开始采取行动,在被感染的省份设立流动实验室,结果又发现 7例感染病例,使被确认的感染人数达到24人。但在超过400例疑似病例中只有53例被检验, 从今年4月份以来卡塞河西部地区至少174人的死与埃博拉病毒有关。

刚果政府,世界卫生组织和医疗救援机构正在做出努力杜绝疫情的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