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神韵艺术团中秋晚会圆满落幕

【新唐人】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首次中秋晚会9月28日晚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圆满落幕,观众反映热烈。

 

两场晚会共有约3200 多人在现场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首次中秋晚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频率最高的词是“太好了,太漂亮了”。现场观众:“ 非常、非常的好,服装啦,技术啦都非常的好。”现场观众:“太喜欢了,太棒了!色彩鲜艳。我喜欢二胡,也喜欢独唱。”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谢武樵在中场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演出到目前为止看了半场,可是我已经是非常非常迫不及待地想进去再看下半场。他认为演出的内涵和形式都是上选:整个的表演素质很高,这些艺术家们确实都是宜时之选,更重要的是�面既有内涵又有风格,我相信他的意义是很多人自己都可以体会到的。

 

芭蕾舞教师:每个舞蹈演员都非常出色,我从没看过这样的表演 ,音乐也是绝对的棒,谢谢你们来到这�,献给我们如此美妙如此美妙的演出,真是太美好了,一定要再来。

 

时事评论员刘轩用“奇迹” 来形容这台晚会:对今天的晚会一个最主要的感受就是感慨,法轮大法也好,神韵艺术团也好,创造了一个奇迹。在中国文化被共产党中断了将近60年以后,我们有这个责任去重新沉积中国传统文化,那么神韵做的就是这件事。艺术团的团长tia 对观众的反映感到欣慰:团员们的努力和付出没有白费,这是我最最欣慰的一件事。

 

记者: 我听说还有观众当众捐款

tia:是啊,现在就有人捐了100元 ,当然还有其他的人,其实钱不在多少,在这一片心意,因为我们做这个事情也是希望把最美好,最纯正的艺术传达给每一个观众。

 

观众中很大一部分在采访中都谈到神韵的演出不仅表现了中国正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观,同时也推动了中国正统文化在西方社会的传播。

 

现场观众:“好像回到了我的根源。另外,我觉得让我的孩子第一次能够深刻感到文化上的熏陶,我觉得是我来的最大的收获。”

 

作家盛雪:“ 这台晚会可以用美好、纯真和高超几个词来概括。今天看这样一场演出就感觉到好像整个身心都受到一次洗涤一样,因为它那种非常纯净的、很内在的东西,让你从内心受到一种震动。”神韵艺术团在中秋期间的两场演出除了带给观众的无穷回味以外,也一定会引发观众更多的关于中国正统文化的思考。

 

如果你还没在多伦多看过神韵纽约艺术团的表演,那么请在明年的一月到多伦多最顶级的剧院hunmingbirdcenter 来观看他们的演出,你会大饱眼福。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