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承诺未兑现 抗非典医护人员上访

【新唐人】原北京抗非典(SARS)的40多名医生和护士,由于不满政府答应他们的承诺没有兑现,最近前往北京市政府上访。这些昔日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因为当年感染了非典,注射大量激素治疗,出现股骨头坏死后遗症。

这些医生和护士9月26号上午集体到市政府前上访,他们有的身穿写着“请关注非典后遗症”的白背心,引起不少过往行人的注目。不过一些民众表示,这些医护人员似乎对别人挺有戒心,不愿意与人交谈。

北京的维权人士周莉说,这批抗非典英雄年龄平均3、40岁,他们当年救人时也同时遭到非典感染,之后大量注射激素治疗造成骨头坏死,现在很多人都需要拄着拐杖走路。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为了使正常工作,给他们注射激素,进而能增强免疫力,政府对他们承诺,以后他们的生活保障、工资及福利待遇,都会随着大家伙一起提高。(现在)包括北京市卫生局和卫生部没有给他们任何答复,他们被政府当作机器使用完了以后就抛弃了。’

生活保障、工资和褔利待遇,政府当年的承诺没有一项兑现。据了解,这些医护人员因为股骨头坏死,大多数下肢已失去行动能力,只能在家休息。

一位匿名的医生说,北大附属人民医院93名医务人员感染者中,有40名罹患股骨头坏死。《新京报》曾经报导,一些感染非典的医护人员,在康复后1、2个月内,就会出现骨头坏死症状。

北京维权人士叶国强昨天前往市政府时,与这批医护人员有过一些交谈:‘SARS一过,现在这些承诺就没有了,所以他们感觉太不公平了,表示非常的遗憾,他们愤慨。他们的心态肯定是相当的崩溃的。’

相较于北京的“淡然处之”,外界对于中国抗非典英雄的关注仍然没有减少。美国纽约科学院将2007年度科学家人权奖颁赠给揭露中国SARS的蒋彦永医生。据了据,蒋彦永近5年来行动一直被当局监控,也不许接受外媒采访。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