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武力镇压示威者造成伤亡

【新唐人】在缅甸的示威抗议已经进入第九天,目击者称星期三有大约10万人走上了街头警察用警棍和催泪弹驱赶示威者,并开枪击中了数名僧侣和平民。 根据“伊洛瓦底江杂志社”报导,至少造成七人死亡。

缅甸军政府虽然已在周二发出禁止集会结社的命令,但僧侣们不为所动,中午依旧继续民主示威游行,僧侣们来到仰光著名的大金塔前时,警察开枪示警,并击中数名僧侣。随后再以催泪瓦斯向游行人群攻击,现场一片混乱。据说有200名僧侣在大金塔附近被逮捕,一些受人尊敬的僧侣也遭到了警察的殴打。武力镇压已经引起人们对军政府的愤怒。

除仰光之外,缅甸军方在上缅甸的瓦城,也采取同步镇压行动,对上万名僧侣开枪示警,并且以催泪瓦斯攻击。

国际社会呼吁缅甸军政府保持克制,观察人士普遍担心这次20年来反抗军政府最大的民主活动可能遭到镇压,成为缅甸1988年民主抗议的重演,当时有30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