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安理会上关注达尔福尔问题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9月2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激动的表示,必须停止发生在达尔福尔的种族灭绝行为。此外,比利时首相在会议中,强烈要求各国对儿童军问题采取行动。

为了早日结束发生在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种族灭绝行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日前号召了2万6千名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组成的多国部队进驻当地,然而布什在星期二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由7千人组成的非盟维和部队,不够用来阻止比德州、法国还要大的地区的杀戮行为。

布什说:“也许你不认为这是种族灭绝。但如果你遭到强暴,你会认为人权遭到践踏。如果你被集团组织残忍杀害,你会认为这是种族灭绝。而根本的问题是,我们这些自由国家是否愿意采取更多行动?”

布什补充说,他希望苏丹政府和叛军组织能在下个月的和平谈判期间,遵守停火协定。

同一天稍早,由15个会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同意派遣欧盟与联合国部队前往乍得(Chad)和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以保护当地民众不受到达尔福尔事件的波及。

此外,会议中,比利时首相伏思达(Guy Verhofstadt)也强烈要求各国在儿童军的议题上采取行动。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已经发出命令,下令逮捕犯下战争罪的考尼(Kony)以及另外4名圣主抵抗军(LRA)的资深头目,他们在长达21年的游击战中,绑架了大约2万个小孩作为儿童军和奴隶,并且屠杀了他们的家庭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