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将赴哥伦比亚大学演讲 引发抗议活动

【新唐人】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于星期一(9月24日)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结果在哥大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于星期天(9月23日)晚间抵挡纽约﹐他计划于星期一(9月24日)到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为抗议学校对内贾德的邀请,以哥伦比亚大学学生以及教职员工为主的抗议人士星期天(9月23日)下午集结在哥大校园外,要求校长包林格取消邀请。抗议人士说,哥伦比亚大学不应该给内贾德讲话的机会,因为伊朗同恐怖组织有牵连,而且内贾德发表过不承认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以及要从地球上摧毁以色列的言论。

抗议者麦多(MYRON MEADOW)说﹐“我不反对让他到大街上的角落里去讲话。但是让哥伦比亚与这样一个当代的希特勒挂钩﹐我表示反对。”

哥大学生朵尔(RACHEL DOR)说﹐“在他的国家里人权遭到践踏﹐而他却还要到哥伦比亚大学来散布宣扬仇恨的言论﹐并且拒不承认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我认为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哥大校方则表示,内贾德除了演讲也会当场接受听众的提问,所以,这项邀请是请他参加论坛,而并非单方面提供他陈述的平台﹐预料他的观点将会受到听众的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