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將赴哥倫比亞大學演講 引發抗議活動

【新唐人】伊朗總統內賈德將于星期一(9月24日)到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結果在哥大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于星期天(9月23日)晚間抵擋紐約﹐他計劃于星期一(9月24日)到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講。

為抗議學校對內賈德的邀請,以哥倫比亞大學學生以及教職員工為主的抗議人士星期天(9月23日)下午集結在哥大校園外,要求校長包林格取消邀請。抗議人士說,哥倫比亞大學不應該給內賈德講話的机會,因為伊朗同恐怖組織有牽連,而且內賈德發表過不承認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以及要從地球上摧毀以色列的言論。

抗議者麥多(MYRON MEADOW)說﹐“我不反對讓他到大街上的角落裡去講話。但是讓哥倫比亞與這樣一個當代的希特勒掛鉤﹐我表示反對。”

哥大學生朵爾(RACHEL DOR)說﹐“在他的國家裡人權遭到踐踏﹐而他卻還要到哥倫比亞大學來散佈宣揚仇恨的言論﹐並且拒不承認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我認為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哥大校方則表示,內賈德除了演講也會當場接受聽眾的提問,所以,這項邀請是請他參加論壇,而並非單方面提供他陳述的平台﹐預料他的觀點將會受到聽眾的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