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内阁释囚进兵双管齐下

【新唐人】以色列内阁星期日原则上同意释放另外90名巴勒斯坦俘虏,但同时表示了政府对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军事活动的全面支持。

被释放人员的最后名单将由专门委员会决定,这一释囚举动是对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一种支持姿态,但是双方在西岸的军事活动并没有停止,以色列上周逮捕了一些巴勒斯坦军人,指控他们企图安装自杀炸弹。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政府无保留的支持安全部队和国防军的行动,他们夜以继日地活跃在所有地区,取得了重要进展。”

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持续受到炮火攻击,导致奥尔默特的释囚提案比计划推迟了两星期,奥尔默特的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对现任巴勒斯坦总统的支持是基于他对和平进程的支持,以色列希望在今后看到更多这方面的进展。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对以色列的行动表示欢迎,但认为以色列的释囚条件过于苛刻。以色列规定被释放的囚犯手上不能沾有以色列人的鲜血,并必须同意从此放弃暴力。目前巴勒斯坦内部阿巴斯和哈马斯的争斗还没有结果,哈马斯于今年六月占领了加沙地带,但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部队仍然掌握着西岸的大部分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