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数千僧侣继续抗议军政府

【新唐人】星期日,缅甸约5000名僧侣继续在仰光游行抗议,反对军政府统治,首次有百余名尼姑加入,被军政府软禁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公开露面,向连日来游行示威的僧侣致意。

约5000名僧侣们继续在仰光抗议军政府,虽然现在正是缅甸的雨季,一些民众还是陆续加入僧侣的行列,在雨中游行。

星期六,大约1000多名僧侣被军政府破例允许经过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的住处,昂山素季和僧侣们一起诵经,这是自2003年以来,被软禁20年的昂山素季首次公开露面。

僧侣离去后,警方再度封锁现场。

星期日,有150名尼姑加入僧人抗议的队伍,聚集在仰光大金塔前,然后向缅甸以前的首都进发。

目前,僧侣与民众的反政府游行示威规模越来越大,这是军政府近20年来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缅甸的僧侣过去曾在反政府努力中发挥过关键作用。1988年,他们带动民众支持了一场席卷全国的民主运动,后被军政府镇压,大约有300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