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台湾侨界中秋盼神韵

【新唐人】“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9月27日、2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艺术中心再度演出,看过2007神韵新年晚会的许多台湾侨民谈起精彩的节目仍然回味无穷,他们表示非常期盼再度看到神韵的演出。

多伦多台湾侨界享有盛名的钢琴家陈怡安表示最欣赏的是《满族舞》:“音乐写的非常非常的优美,让你过了之后,好像耳朵边还可听到那个旋律响起来。而且那个舞姿、服装,任何的角度都让你印象深刻。”

加拿大多元文化协会副主席兼加拿大华人保守党多伦多共同主席温一山认为神韵的演出是他三十年来看到表演节目的极致:“整个节目的天幕实在漂亮,不停地变化,不停地变化,我想这个制作花了不少心血,我实在是非常欣赏。”

多伦多台湾合唱团团长任志宏对神韵的服装赞不绝口:“既华丽又端庄,我相信制作这些衣服的专业人士,一定用了很大的心血。”

陈怡安以一个音乐专业人敏锐的鉴赏力,对神韵乐团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神韵乐团比一般交响管弦乐团出色:“我觉得他的配乐是非常非常动听,而且加上南胡,竖琴等乐器,令人印象更深刻,尤其南胡部分。”

他们认为像这样一流顶尖的演出,值得让更多的人观赏:陈怡安:“我希望我的学生有机会去看这种非常纯净,非常平静的节目。”

温一山:“这样高水平的艺术表演,政府应该大力支持。”

在众所期盼下,今年中秋节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再来多伦多登场,相信会带来更多的惊艳给观众。这是新唐人记者石丽知、许书飞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