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补偿寄宿学校受虐的原住民

【新唐人】从19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70年代中期,数以千计的加拿大原住民学生表示,在政府资助的教会寄宿学校就读期间身心受到虐待,加拿大政府已和原住民代表达成协议将付给每人约3万元作为补偿

寄宿在教会学校的原住民学生约有8万名,在第一黑河学校所在的原住民居住地就发生过这样的虐待事件。

亚伯拉罕家兄弟:“不同的人在寄宿学校生活期间遭遇不同,这段生活给感情上带

来了创伤。”

亚伯拉罕家的3兄弟都曾被迫去寄宿学校学习,但是他们被分开,没有象正常的兄弟一样在一起长大。年纪最小的富兰克在4岁时就被迫离家去寄宿学校。

“对我们的处罚很重,有时一两个星期我们都不能坐。”

以前曾在寄宿学校呆过的学生可以从政府申请补偿,这叫作共同经验补偿,每人平均会得到3万元钱。这项补偿计划的策划人菲尔-方田为此事和联邦政府交涉了几年了。

菲尔-方田:“加拿大政府和教会在这件事上做的非常不对, 这种事以前不该发生,以后也不会再发生。”

斯特罗尔说政府会尽力帮那些没有学籍纪录的学生拿到应得的补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