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致信美国会关注中国人权灾难

【新唐人】著名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近日致信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呼吁在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之前,关注目前在中国持续发生的人权灾难。3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政要,对高智晟进行了声援。请看详细报道。

9月20日(星期四) 下午,在美国国会瑞本办公大楼中举行的新闻会上,宣读了高智晟的呼吁信。信中详细列举了近期发生在中国的严重人权迫害状况。包括对法轮功民众、家庭基督教会成员、网络自由作家、以及维权运动的打压和广大民众私有财产的侵犯。

高智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热爱自己的家乡、国家和人民,也渴望奥运在自己的国家举办,但建立在目前这个环境和变态功能上的奥运会,深深刺痛着他的良知和正义感。因此,他不支持,也决不假装支持这种被当作政治工具摆弄的“奥运会”, 不支持,更不假装支持一次完全置于人类良知、正义及基本伦理价值之外的奥运会。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斯-雷婷恩在发言中表示,北京政权不是把奥运作为实现更大开放的时机,相反却进一步控制和镇压中国人民。她本人与其他国会议员目前发起并签署了610号决议案,向北京提出必须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等多项要求。如果中国政府不停止践踏中国人民的人权,美国国会众议员和美国政府应该立即采取行动,联合抵制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夏季奥运会。

罗斯-雷婷恩:如果中国政府在未来的一年中,在人权方面没有大幅度、实质的进步,北京奥运会就是一个空壳。

前加拿大国会议员、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对高智晟目前的处境深表关注,并且敬佩高智晟在这种情况下仍然秉承良知说出真心话的勇气。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也通过电话联线声援高智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川、王培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