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柬埔寨大屠杀 赤柬二号人物被捕

【新唐人】前柬埔寨共产党——红色高棉的第二号人物农谢(Noun Chea),星期三在他的家中,被联合国“杀戮战场”特别法庭的警察及安全警卫逮捕,用直升机押至金边, 接受审判。农谢是赤柬目前仍然在世的最高阶头目。

联合国“杀戮战场”特别法庭在一封简短的声明中说,这位八十二岁的的前柬埔寨共产党游击队员可能会被控以种族灭绝罪或反人类罪。

八十二岁的农谢当年被称为“二号大哥”,他是红色高棉头目波尔布特最信任的手下,也是柬埔寨大屠杀政策的主要执行者之一。

农谢是在泰国边界附近的家中被逮捕的。警方在他的家里还查获了一些文件和相片。为了进行调查取证,警方已将他移送到首都金边。

今年7月, 由联合国支持的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特别法庭传唤了首位涉案嫌疑人康克由(Kang Kek Ieu)又称杜赫(Duch), 指控他犯有反人类的罪名。成立这个法庭的主要目的是调查红色高棉在一九七五年至一九七九年专制统治时期的罪行。

当年在以北京政府为靠山的红色高棉的残暴统治下,柬埔寨有高达两百万人死于饥饿、疾病、虐待或是被处决,使柬埔寨变成"杀戮战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