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感染艾滋病婴儿的母亲要求赔偿

【新唐人】许多婴儿在秘鲁利马市的公立医院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毒,他们的母亲9月17日星期一向秘鲁政府提出赔偿要求,几天前同样是因为输血而感染艾滋病毒的一名妇女已经获得了赔偿。

这名患者是44岁的胡迪特里韦拉,她最近在邻近首都利马的卡亚俄市一家公立医院动手术时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病毒。秘鲁总统加西亚上周六代表政府向她表示道歉,并宣布给予这名患者30万索尔(约合9.6万美元)的经济赔偿,并负责她今后的一切医疗费用,同时还要求秘鲁住房部向里韦拉免费提供一套住房。

本周一许多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的儿童的母亲在城市卫生署要求政府赔偿,四名感染艾滋病的儿童已经死亡。

其中一名受害儿童的母亲格瓦拉说:“我们要求政府承担责任,我们现在什么赔偿都没得到,我们的孩子还在受苦。”

里韦拉也到场支持她们的活动,她说:“总统先生,你是人民选出来的,我要求你主持正义。”

这些母亲要求政府为每个孩子赔偿80万索尔并提供一套免费住房和医疗服务。

近来,秘鲁连续发生多起病人因输血而感染艾滋病病毒或肝炎病毒事件。秘鲁卫生部已宣布在全国各地关闭一批没有认真化验血浆的血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