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警告美国房价可能大幅下跌

【新唐人】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 星期一(9月17日)发表回忆录《动荡时代:新世界中的冒险》,书中他批评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认为其将政治考虑凌驾于健康经济政策之上。格林斯潘日前接受媒体采时还曾表示,美国房价可能大幅下跌,他说,房价的跌幅将超出多数人的预期﹐但很难预测最终跌幅会有多大。

 

格林斯潘在美联储担任主席长达18年,也是过去30年中来自共和党阵营的最重要经济学家。这一次,他却罕见地向布什以及共和党同僚发出严厉批评。

 

格林斯潘说:“减税的框架是好的,我批评的是过度的财政支出。”

 

格林斯潘指责说,共和党人在当时控制国会的情况下放任联邦政府的过度财政支出,以获得更多政治利益,这种做法使得共和党“理应”在去年国会中期选举中惨败。

 

格林斯潘还在新书中对未来的美国经济发表看法。他说,如果美联储希望在未来几年中把通货膨胀率控制在1%到2%之间的话,那么它可能需要把基准利率提高到10%以上。

 

81 岁的格林斯潘还在他的回忆录中称,萨达姆对中东石油供应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他说如果美国不发动伊拉克战争,那么现在的油价会更高,会达到每桶130美元,而不是现在的80美元。

 

格林斯潘首次承认美国住宅市场存在泡沫。但是他表示,虽然未来很难预测,至少目前看来美国经济发展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