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伟:台湾名义入联是机会的开始

【新唐人】为了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新闻局长谢志伟日前赴美宣传,9月17号凌晨返台,并在新闻局召开记者会,谢志伟表示,他已经清楚向美方传达台湾人想要加入联合国的心声,也强调用台湾的名义是唯一的路,他认为总体而言此行相当成功。

谢志伟表示,今年政府坚持推动以“台湾”名义争取加入联合国,才会引起国际的重视,是机会的开始。

他作为一位政府官员离开台湾到纽约,代表的是民主、人权立国的台湾。

针对中共对外对内,都将台湾推动入联行动解释为总统陈水扁一己之见,谢志伟回应:“当中国共产党说,用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那是陈水扁总统一个人的想法,那是用中国共产党的逻辑,他不需要民意,但是在台湾需要民意,因此陈水扁总统 是carry out ,他是在执行人民给他的付托”

对于美国反对以“台湾”名义入联,谢志伟表示,过去美国基于反共的共同基础而支持中华民国,但在台美的民主深化下,现在台湾除了反共,还有了与民主人权的共同坚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