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 现任总理获胜连任

【新唐人】希腊星期天(9月16日)举行了全国大选,初步投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以微弱的优势获取胜利。 这次选举的主要议题是上月烧遍希腊大部分地区、造成60多人死亡的大火。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 声称在全国大选中取得了胜利。同时﹐由前任外长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 )领导的在野泛希腊社会运动党(Greek Socialist),已经公开承认败选。

 

初步的点票结果显示﹐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执政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 party)的得票率是四成三﹐在国会三百个议席当中﹐取得一百五十六席。

 

新民主党的支持者在知道初步选举结果后﹐涌到市中心广场庆祝﹐他们挥动新民主党的党旗﹐燃放烟花。

 

51岁的卡拉曼利斯成功连任后表示﹐会继续推行改革政策。他说,"我有责任要更加有效率,并避免错误。"

 

卡拉曼利斯在上月宣布提前六个月进行大选﹐但期间发生当地历来最严重的山火﹐政府被指处理不力﹐民望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