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瑞士日内瓦

【新唐人】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发起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 自8月9日起,经希腊, 德国, 捷克, 罗马尼亚, 奥地利, 斯洛伐克后, 于今日抵达瑞士日内瓦, 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

日内瓦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莫拉广场,日内瓦各界人士迎接人权圣火的仪式。在这个仅有19万人口的小城,却集

中了190多个国际组织。由于联合国的人权机构一直设在这里,这使得日内瓦享有人权之都的美誉。所以, 今天在这里迎接人权圣火, 十分引人关注。

下午1点,日内瓦迎接人权圣火的仪式在瑞士特有的阿尔卑斯长号浑厚,悠长的号声中拉开帷幕。欧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副团长,国际多元信仰组织秘书长格里斯 博士是今天活动的主持人。联合调查团的另一位副团长,前日内瓦州大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 比西先生首先宣读了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的声明。

日内瓦市长, 前瑞士绿党主席 米尼先生,今天也亲临现场表达对这一活动的支持。他在致辞中说 , 我深信,在我们这个世界上,信仰自由是每一个人应有的权利,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今天他们正在中国受迫害。当我们谈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不能掩盖法轮功修炼者仍然不被中国当局接受的事实。

日内瓦市长 米尼先生一直十分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 他也是欧洲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的成员。 现在我们请米尼先生就今天的人权圣火活动谈谈他的感想。“我想对日内瓦来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活动。它告诉世界我们是维护人权的,这也不是一件对中国有敌意的事情,而是呼吁中国尊重人权,履行它在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时在人权方面所作出的承诺。”

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 来自斯洛伐克传递圣火的代表马雷卡手持火炬跑向会场。 他是在斯洛伐克传递圣火的活动结束后, 乘飞机刚刚抵达日内瓦的。 在人权圣火之歌的音乐声中,日内瓦市长 米尼先生接过火炬, 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瑞士器官移植协会主席米勒先生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深感震惊,今天他特意从首都伯尔尼赶来支持人权圣火活动,并作了发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我认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走私人体器官都是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这给医学界,特别是给所有从事器官移植的医生的名誉都带来不好的影响。我们会作出一切努力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在众多的发言者当中还有4位国会议员,2位日内瓦州大议会议员以及多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等。瑞士著名的大提琴家和日内瓦萨克斯四重奏组分别一不同得风格演奏了人权圣火之歌。他们的精彩表演收到观众的欢迎。

下午三点,日内瓦市长米尼先生点燃了2位前瑞士著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他们是曾5次刷新50米游泳世界纪录,86次获得全国游泳冠军的阿尔萨和前瑞士自行车赛冠军,瑞士体育训练中心主任赛尔日 德米埃。在观众的热切注目下,他们手持象征人权, 自由,和平的火炬跑步穿过市区。人权圣火传递的下一站将是奥林匹克之都-咯桑。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瑞士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