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火前夕盘古乐团创作新歌

【新唐人】奥运人权圣火即将传递到法国巴黎,支持圣火传递活动的盘古乐团为此创作了三首新歌,并将在人权圣火到达巴黎时呈现给公众。

9月14日,中国大陆盘古乐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他们为支持人权圣火传递活动而创作了三首新歌,并且将在人权圣火的下一站,法国巴黎演出。乐团贝斯手段信军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到:“当我们渐渐的来到西方社会,生活在西方社会,我们就会反过头来想,很多东西实际上是不应该的,这个话我为什么不能说,我为什么要去自律,我为什么要受到别人的这种无礼的蛮横的压制?!然后你再自己想想,再仔细想想,其实这就是你自己的人权受到了迫害。你不知不觉中已经受到了迫害,你还认为你是理所当然的。

那么现在有很多的中国人,他们并没有意识到。那这样的话我们的这种人权圣火的活动,包括我们的歌声,包括我们所有人的呐喊,我觉得都是在灌输一个理念,让更多更多的中国人去意识到你应该有的良知,应该有的正义感,应该发出的声音。”

盘古乐团成立于1995年,是一个以民主维权为创作精神的现代摇滚乐团。该乐团主唱敖博及贝斯手段信军因参加2004年台湾魂演唱会而遭到中共当局迫害,其专辑及网站也均在国内被中共当局封杀。之后他们二人辗转到海外,并在联合国难民署的安排下,成为瑞典正式公民。

段信军已于第二天从斯德哥尔摩飞往法国巴黎参加当地的人权圣火传递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