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救火不利 希腊提前大选添变数

【新唐人】希腊将于星期天提前举行大选。基于经济的不错表现,总理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原本对在这次提前六个月的大选中获胜很有信心,不过上个月希腊发生森林大火时政府行动缓慢令选民余怒未消,这些选民因而可能转向投票给一些小的政党。

高失业和贫困率、政府官僚的低效、退休金不敌物价涨幅等等依然是希腊面临的主要问题。星期六,受访的雅典居民表示他们希望下任政府领导能加速改革并专注解决百姓的需要。公务员艾夫里迪基说,“不管谁当政,我们希望他们能专心做好对国家最有利的事。”退休老人尼克斯则抱怨政客们增加百姓的负担让人们不堪忍受。

目前卡拉曼利斯的政府在减少预算赤字和促进经济增长上有所作为,为他们在公共事业上增加花销的未来政策打下了些基础。不过选民们抱怨改良的速度并表示和上届选举相比,他们的要求并没有变化。

在是否应选出政党联盟政府的问题上,选民们意见不一,有些人认为政党联盟会带来不稳定,另一些人则认为希腊政治体系中应该能听到更多的声音。

根据目前的民调显示,总理卡拉曼利斯的新民主党微弱领先于社会党。此两党在过去的三十年间一直主导着希腊的政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