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与麻生报名角逐自民党主席

【新唐人】9月15日星期六,日本前官房长福田康夫和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双双报名角逐自民党主席的职位,选举结果预计将于23日投票产生,由于自民党在国会众议院仍拥有半数以上的席位,党揆选出后,将直接接任日本首相职务。

目前报名角逐自民党党揆呼声最高的福田康夫和长麻生太郎,在星期六联决出席了记者会,两人都发表了各自的政见

现年71岁的福田康夫表示:“我将尽全力改善日本的生活环境,让年轻一代对未来拥有希望,让年长者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福田指出日本自卫队在印度洋提供海上加油是履行国际公约,他会全力促成继续下去。目前的民调结果显示,福田获得较多民众的支持。另外,曾经在小泉及安倍内阁中出任总务相及外相等要职的麻生太郎(Taro Aso)表示:“我希望能创造一个同时拥有坚强实力与悲天悯人胸怀的政府。”

66岁的麻生与福田在外交主张有所不同,福田的战略是加强与亚洲邻国的关系,不以美国为中心。而麻生的立场则以美国为重,在安全事务上属于强硬派。最后选举结果,将于9月23日揭晓。选出的新任党魁将继承安倍剩下的两年任期,直

到2009年9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