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多伦多电影节首席执行长官

【新唐人】第32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9月6日开始到15日结束。多伦多电影节开始于1976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处于世界电影业领导地位,被称为“仅次于法国嘎纳电影节的最重要的电影节”。本台记者在电影节期间对首席执行长官Piers Handling先生进行了专访

多伦多电影节公司首席执行长官Piers Handling认为多伦多电影节的成功主要有三大因素:

“我认为在最初,我们就非常明确定位在质量,将世界上最好的影片吸引到多伦多来。第二个最重要的因素是再次强调,就是那些精彩的电影跟影迷之间的沟通。还有一个很重要因素就是不把我们的电影节变成竞争评奖性的,像欧洲电影节一样。我们在电影人与观众之间创造一种非常友好的气氛,没有真正的竞争,因此他们在多伦多没有压力。我们最重要的奖项是观众的褒奖,他们投票选出他们最喜欢的电影。”

Piers Handling认为最重要因素应该归功于观众的参与和贡献,这是在任何其它电影节都没有的:

“而多伦多几十万观众的参与为电影节增加了一个重要层面,如此大的规模是没有任何一个电影节能比得上的。因为电影制作人,媒体及业界人士都想知道真正的观众对他们的电影如何反应。”

当记者问Handling先生多伦多电影节将来会不会也逐渐向评奖方向发展,他的回答很肯定,也很有加拿大人的风格:

“我想我们永远都不会的。”“如果你变成评奖电影节,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那些电影上,也只有大概20部电影进入赛圈。而我们有近350部电影,250部故事片,如果你只把焦点集中在那20部电影上,总是感觉不那么好,其它参展影片会在某种程度上感到像被当成二等公民一样对待。而我们希望他们感到每个人都被平等对待,不管他们进入那个电影类别。”

在这11天中共有349部电影参展,8百多位影星及电影人亮相,1100名来自世界的媒体记者观展报道,同时更有三十万的影迷在影片公演之前有机会先睹为快。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