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公布﹐由于股市上涨、利率下降和房屋市场活动走强,截至9月7日的上星期领先指标略上升。但增长率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研究所的总经理Achuthan说:"该指标的增长率降至45周低位,意味着经济成长前景继续趋于黯淡,但尚未陷入衰退性下滑。"

美国财长保尔森周五称﹐要想解决造成当前金融市场震荡的那些问题需要假以时日﹐不过他表示﹐美国经济将不会脱离成长轨道﹐他对此有信心。

美国股市周五微幅收高。投资银行美林表示已调整与次优抵押贷款相关的证券和其它产品的估值﹐并称此举可能损害其第三季度获利。这一消息重新点燃了市场对美国低迷房市的担懮。然而下周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对市场信心有所弥补。

PanAgora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长Edgar Peters表示﹐"降息的可能性"扶助股市﹐市场争论的是届时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两种可能性都有﹐但确实似乎"市场预期会降息50个基点。

由于美林调降了对英特尔的评级,英特尔(Intel)收低1.7%报24.93美元。雷曼兄弟(Lehman)跌0.3%﹐报59.50美元。美林跌0.7%﹐报74.65美元。

欧洲股市周五收低﹐结束了连涨三天的走势.。英国贷款机构Northern Rock发布了获利预警﹐并得到英国央行的紧急贷款﹐Northern Rock股价暴跌超过31%。Northern Rock的消息震动欧洲金融业﹐并对美国主要投资银行的股价产生压力。受挫最严重的银行中﹐HBOS跌3.6%﹐巴克莱跌3.1%﹐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跌2.2%﹐Anglo Irish Bank跌5.3%。

截至纽约时间9月14日星期五下午四点美国股市收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3,442.52点,上升17.64点,增幅0.1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02.18点,上升1.12点,增幅0.04%;

斯坦普尔500指数1,484.25点,上升0.30点,增幅0.02%;

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6,289.3点,下跌74.6点,跌幅1.17%;

法国巴黎CAC40指数5,538.92点,下跌27.05点,跌幅0.49%;

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7,497.74点,下跌38.23点,跌幅0.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