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对中国的分析报告不准确

【新唐人】据中国新闻网称,世界银行于9月12号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再次将中国GDP增长预测调至11.8%,并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前景保持良好。但著名经济评论家草庵居士认为,世行的报告是建立在政府公布的数据上,并不是一份全面准确的报告。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针对日前世行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对中国经济状况的评估,草案居士认为世行对中国的分析报告,尤其是最近十年来的报告,没有一份是正确的,它只是纯粹的从经济角度从数据上看,而不是从全局看,并不是很客观。

草案居士说:“它之所以被视为不准确,是因为它都是建立在政府公布的数据上,纯粹从经济的角度,而不是从全局来看。首先,中国的GDP经济增长高,是一个事实,但是GDP高增长并不意味着经济的发展就会好。因为在全球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最终都面临一个经济危机。比如说日本,它持续了将近20年的经济增长之后,它有一个10年的一蹶不振的这个局面,包括了韩国也经历了这种风暴,日本台湾都是如此,香港也是如此,包括东南亚国家都是如此。所以仅仅从数据来推断出中国未来会很好,或者目前很好,这是不客观的。”

草庵居士还指出,世行的报告并没有说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草案居士说:“中国的GDP高速的经济增长,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资源的破坏形成的,另一个就是对劳工阶层的压榨形成的。而中国产品外销顺差的扩大也是基于

这些原因,而这些原因在世行的报告中就根本没有体现,它只看表面的数据。”

草庵居士强调,社会的安定不光是由经济的增长来决定的,目前中国大陆制度上的不公平,造成社会上的不公平和不安定,都是影响中国未来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因素,而这些在世行的报告中并没有反应出来,他认为世行的报告相对来说,不是一个全面、准确的报告。

新唐人电视 林楠 林洪 采访报导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