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客机立陶宛紧急迫降 幸无伤亡

【新唐人】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机场发言人称,星期三北欧航空公司一架载有52人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在该机场紧急迫降,但是没有人员伤亡。这已是最近几天该公司飞机第二次出现类似情况。

据发言人说,机组人员在飞行过程中突然发现飞机前方右侧的起落架失灵,马上决定在维尔纽斯机场紧急降落,因为该机场有一个又长又宽的跑道。飞机着陆后,机身和右翼擦着地面往前走,最后冲出了跑道。救援人员马上冲过去疏散乘客。幸运的是4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

这架属于北欧航空公司的飞机,原定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飞往立陶宛的帕蓝加市。

就在本月9日北欧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曾因出现漏油现象紧急迫降,结果造成11名乘客受轻伤。

事故调查员伯维罗尼斯说:“机组人员非常专业的避免了飞机着火,如果着火就很危险了。”

这种双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是由加拿大的庞巴迪公司生产的。其Q400机型能容纳68至78名乘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