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客机立陶宛緊急迫降 幸無傷亡

【新唐人】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机場發言人稱,星期三北歐航空公司一架載有52人的雙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机在該机場緊急迫降,但是沒有人員傷亡。這已是最近几天該公司飛机第二次出現類似情況。

据發言人說,机組人員在飛行過程中突然發現飛机前方右側的起落架失靈,馬上決定在維爾紐斯机場緊急降落,因為該机場有一個又長又寬的跑道。飛机着陸后,机身和右翼擦着地面往前走,最后沖出了跑道。救援人員馬上沖過去疏散乘客。幸運的是48名乘客和4名机組人員都安然無恙。

這架屬于北歐航空公司的飛机,原定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飛往立陶宛的帕藍加市。

就在本月9日北歐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机曾因出現漏油現象緊急迫降,結果造成11名乘客受輕傷。

事故調查員伯維羅尼斯說:“机組人員非常專業的避免了飛机着火,如果着火就很危險了。”

這种雙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机是由加拿大的龐巴迪公司生產的。其Q400机型能容納68至78名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