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美东联成公所与高云尼医院纪念世贸健康中心

【新唐人】纽约美东联成公所高云尼医院纪念世贸健康中心,以及第一保健在世贸健康中心及纽约市医疗管理总局的赞助下,共同主办纪念911华人社区保健系列活动。9月11日上午11时在美东联成公所大礼堂举办纪念911华人社区保健系列开幕式,宣布当天下午举办健康系列讲座,9月22日在华埠孔子大厦花园举办华埠家庭健康日。

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西顿,纽约州州长华裔助理胡思源、高云尼医院院长文熙立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纽约市议员郭亚伦说911是个难忘的日子﹐在华人社区举办纪念911系列活动并开设保健课程,能唤起人们对健康、珍惜生命方面的重视,让人们记住911给人们带来的教训。”

高云尼医院院长文熙立说,“作为市政府医院,我们有义务帮助911受害的华埠居民﹐希望我们的医疗服务能减缓和消除患者的痛苦。”

据纽约市卫生局2007年8月29日报告显示,在参加过世界贸易中心营救与恢复工作的人中,每八人中就有一人﹝占12.4%﹞在2003年和2004年期间受访时可能患上了“创伤后压力症候 群”。

六年前的911,华埠地区不仅在经济上受到重创,因为邻近世贸悲剧的现场空气污染,也带给华人社区呼吸和心理疾病保健的重大问题。由于华埠是重灾区,相当多的华人居民,并不了解自己的疾病,在不知不觉中得了气喘、敏感等疾病,心理方面的疾病更是难以发现。

对有911相关疾病或有可疑症状的民众。欢迎大家致电免费电话(877)WTC-0107或212-238-7400预约时间,我们有广东话和国语医生服务,如果医生评估认为求诊者是911后遗症患者,高云尼可提供免费治疗服务。

余慧贞说,“迄今为止,高云尼已接受近百名911求诊者,其中华人占六成。”

另外,联成公所宣布将于9月22日在华埠孔子大厦花园举办华埠家庭健康日,当天上午10时开始到下午3时,免费体检项目包括牙科、血糖、血压、胆固醇、哮喘等等,还有各项免费服务,营养、戒烟、心理辅导、医疗辅助、健保询问、孕妇医药辅助等。

新唐人记者李琳﹐郑慧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