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東聯成公所與高雲尼醫院紀念世貿健康中心

【新唐人】紐約美東聯成公所高雲尼醫院紀念世貿健康中心,以及第一保健在世貿健康中心及紐約市醫療管理總局的贊助下,共同主辦紀念911華人社區保健系列活動。9月11日上午11時在美東聯成公所大禮堂舉辦紀念911華人社區保健系列開幕式,宣布當天下午舉辦健康系列講座,9月22日在華埠孔子大廈花園舉辦華埠家庭健康日。

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蕭華西頓,紐約州州長華裔助理胡思源、高雲尼醫院院長文熙立等出席了開幕式。

在開幕式上,紐約市議員郭亞倫說911是個難忘的日子﹐在華人社區舉辦紀念911系列活動並開設保健課程,能喚起人們對健康、珍惜生命方面的重視,讓人們記住911給人們帶來的教訓。」

高雲尼醫院院長文熙立說,「作為市政府醫院,我們有義務幫助911受害的華埠居民﹐希望我們的醫療服務能減緩和消除患者的痛苦。」

據紐約市衛生局2007年8月29日報告顯示,在參加過世界貿易中心營救與恢復工作的人中,每八人中就有一人﹝佔12.4%﹞在2003年和2004年期間受訪時可能患上了「創傷後壓力症候 群」。

六年前的911,華埠地區不僅在經濟上受到重創,因為鄰近世貿悲劇的現場空氣污染,也帶給華人社區呼吸和心理疾病保健的重大問題。由於華埠是重災區,相當多的華人居民,並不了解自己的疾病,在不知不覺中得了氣喘、敏感等疾病,心理方面的疾病更是難以發現。

對有911相關疾病或有可疑症狀的民眾。歡迎大家致電免費電話(877)WTC-0107或212-238-7400預約時間,我們有廣東話和國語醫生服務,如果醫生評估認為求診者是911後遺症患者,高雲尼可提供免費治療服務。

余慧貞說,「迄今為止,高雲尼已接受近百名911求診者,其中華人占六成。」

另外,聯成公所宣布將於9月22日在華埠孔子大廈花園舉辦華埠家庭健康日,當天上午10時開始到下午3時,免費體檢項目包括牙科、血糖、血壓、膽固醇、哮喘等等,還有各項免費服務,營養、戒煙、心理輔導、醫療輔助、健保詢問、孕婦醫藥輔助等。

新唐人記者李琳﹐鄭慧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