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签署协议 禁止有毒玩具进口美国

【新唐人】在全球召回大量中国制造的有毒玩具后, 9月11日,星期二,美国在首都华盛顿召开了中美消费者产品安全峰会。会上中国有毒玩具问题被列为重要讨论议题。最后,美中双方达成协议,将立即采取行动,禁止中国制含铅颜料玩具进口到美国。消费者商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南希诺德称,维护玩具安全是所有人的责任。

近来,中国产品安全问题引发了美国消费者的懮虑。9月11日, 美中两国在华盛顿DC举行了第二届美中消费品安全高峰会,讨论如何解决中国制造产品的安全问题。

会议在美国商务大楼礼堂举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中国国家质监总局签署了确保产品质量的协议

双方承诺将严禁含铅油漆玩具出口美国。

自从今年4月中国宠物食品在美国被查出成分污染之后,中国牙膏、轮胎、玩具、水产海鲜乃至大白兔奶糖,一系列产品频频出现问题。

今年8月以来,美泰先后3次召回中国制造的玩具2200多万件。理由是含铅量过高以及产品设计存在安全隐患。一系列产品召回不仅使中国产品名誉受损,也使美国承包商和质管部门备受指责。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南希诺德说,美国政府会制止所有违法行为,维护儿童玩具安全是所有人的责任。

南希说:“我们必须在各个层次解决这个问题.。这需要美国企业和中国制造商之间的合作,以及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假如我们发现禁止含铅过高产品没有成效,或又发现任何违法行为,我们会毫不犹豫的采取更严厉的行动。”

尽管是911纪念日,当天的会议仍然吸引了大批媒体。许多制造厂家和质检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这是新唐人记者夏春,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