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署協議 禁止有毒玩具進口美國

【新唐人】在全球召回大量中國制造的有毒玩具后, 9月11日,星期二,美國在首都華盛頓召開了中美消費者產品安全峰會。會上中國有毒玩具問題被列為重要討論議題。最后,美中雙方達成協議,將立即采取行動,禁止中國制含鉛顏料玩具進口到美國。消費者商品安全委員會主席南希諾德稱,維護玩具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

近來,中國產品安全問題引發了美國消費者的懮慮。9月11日, 美中兩國在華盛頓DC舉行了第二屆美中消費品安全高峰會,討論如何解決中國制造產品的安全問題。

會議在美國商務大樓禮堂舉行。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与中國國家質監總局簽署了确保產品質量的協議

雙方承諾將嚴禁含鉛油漆玩具出口美國。

自從今年4月中國寵物食品在美國被查出成分污染之后,中國牙膏、輪胎、玩具、水產海鮮乃至大白兔奶糖,一系列產品頻頻出現問題。

今年8月以來,美泰先后3次召回中國制造的玩具2200多万件。理由是含鉛量過高以及產品設計存在安全隱患。一系列產品召回不僅使中國產品名譽受損,也使美國承包商和質管部門備受指責。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南希諾德說,美國政府會制止所有違法行為,維護儿童玩具安全是所有人的責任。

南希說:「我們必須在各個層次解決這個問題.。這需要美國企業和中國制造商之間的合作,以及兩國政府之間的合作。假如我們發現禁止含鉛過高產品沒有成效,或又發現任何違法行為,我們會毫不猶豫的采取更嚴厲的行動。」

盡管是911紀念日,當天的會議仍然吸引了大批媒體。許多制造厂家和質檢負責人也出席了會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夏春,雪莉美國首都華盛頓DC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